灰羽葉

我為了見證夏天的每一片雲活著

说一些无关的话。

我并不太清楚大家是不是都觉得自我否定是很好的激励方式,反正我并不这么认为。今天下午的课上老师又又提到:打开你的文件夹看看你今年有什么作品,画了几张图,你什么都不是还好意思说自己努力诸如此类的话。
可能是因为作息时间的问题,我身边画画的朋友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抑郁的倾向,当时就有一个心态不太好的小姑娘直接崩溃了。
这种打压式教育我见过很多,高三集训时几乎每天都在被人否定,嘲笑,恐吓中自我厌弃,许多人都曾经偷偷的以各种方式宣泄那种糟糕的情绪——比如我在一个女孩手臂上看到的刀伤,一张被刀割裂的画。一点也不夸张,语言可以杀死一个人,一群未成年的孩子长期得到“你们一无是处”“画成这样还有脸活着”这类评价,可以想象对方的恶毒。
让一个人往好处发展,是应该给予正向的激励还是不断的批判鞭策,这个问题每个人似乎都有自己认为正确的说法。但是就我而言,正向的激励显然是更重要的,尤其是你面对一群有梦想有追求的人时。
更遑论,那些鞭策真的是裹挟着爱意的吗?许多人不过是为了逞口舌之快,享受把别人踩在脚下碾的那种扭曲的快感,随后轻飘飘的摔出:“我是为了你好”的万能金句把对方最后一点力气也堵死在肚子里。

我身边画画的朋友大多数都自律且克制,我想他们不需要谁去刻意的打压从而激励自己。

我希望大家能够毫不吝啬的表扬自己,我们都能好好的,一定要喜爱自己。

❤️

评论(14)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