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羽葉

我為了見證夏天的每一片雲活著

【HP】《Harry potter》原著里的一些小细节

HP原著里的一些有趣的小细节——魔法石篇

一些细节的整理和延申  ps只是做我觉得有趣的东西

1  第一部开篇巫师们为了庆祝伏地魔死亡在全英国范围内下流星雨和“猫头鹰雨”。根据麦格教授的说法这个下流星雨的巫师就是在破釜酒吧和哈利握手的这个,叫做迪歌的人。

2  在第一章里哈利表示过对于自己的外表他最满意的就是那道闪电似的疤痕。

3  小哈利其实是个毒舌。

“可怜的马桶从来没有泡过像你的头这样叫人倒胃口的脑袋—— 它可能会吐呢。”不等达力弄明白这句话的意思,哈利早已经跑掉了。

 

4  海格的口袋里经常装着狗饼干。

 

5  在买书的时候,哈利拿起一本温迪克教授著的《诅咒与反诅咒》(用最新的复仇术捉弄你的朋友,蛊惑你的敌人:脱发、打折腿、绑舌头及其他许许多多手法),海格好不容易才把哈利从这本书前拖开


6  哈利曾经想买一只纯金锅,但是被海格阻止了。(一夜暴富就是这么任性)

由于坩埚多用锡或铁制成,它们都被施上了咒语使得拿着更轻便。如今坩埚新品繁多,包括自动搅拌和各种可折叠式坩埚,当然还有稀有材料制成的坩埚供专业人士或者想要显摆的人选择。


7  达利的小猪尾巴最后是在私人医院割掉的。(火焰杯里也提到过)

“带达力上医院,”弗农姨父咆哮起来,“在他上斯梅廷之前把那条可恶的尾巴割掉。”


8  莫莉真的是个很善良的人,阻止韦斯莱家的孩子们去询问哈利关于伏地魔的事。

“哎呀,妈妈,我能上车去看看他吗?求求您了,妈妈..”“你已经看到过他了,金妮。这个可怜的孩子又不是动物园里的动物,让你看来看去。他真是哈利吗,弗雷德?你怎么知道的?’’“我问过他了。我看见他那道伤疤了。真的就在那地方,像一道闪电。',“可怜的孩子..难怪他孤零零一个人。我还纳闷呢。你看他问去站台怎么走的时候,多有礼貌啊。”


9  哈利在列车上买的零食一共花了十一个银西可和七枚青铜纳特。

1加隆=17银西可 1银西可=29铜纳特。根据1加隆价值5英镑,哈利一共花了4.21美元大约是29.1人民币。

哈利的魔杖用了7加隆,44.5美元。(按照最新的汇率计算)

顺便一说,哈利的魔杖是十一英寸(约为28厘米),冬青木,凤凰羽毛。

据说在基督教传统里,冬青象征死亡和重生,这也就是冬青是圣诞节时大家都在门上挂冬青花环的原因。



10 我已经有六张莫佳娜了。”罗恩在霍格沃茨列车上对哈利说,而莫佳娜在《亚瑟王传》中是一位女巫师,多次试图杀死亚瑟王,是梅林的对头。

同样出现在卡片上的汉吉斯,就是霍格莫德村的创建者。伍德克夫特的汉吉斯。他是赫奇帕奇出来的名人。

顺便提一句   在《神奇动物》纽特举着雨伞对雷鸟弗兰克说了句“感谢帕拉瑟”,这位帕拉瑟也出现在巧克力蛙上,是个炼金术师和医学天才,全名菲利普斯·奥里欧勒斯·德奥弗拉斯特·博姆巴斯茨·冯·霍恩海姆。他还是蛇佬腔的发现者

巧克力蛙画片上已知有130种,具体可以在Pottermore上查询。

11  弗雷德骗罗恩分院的方法很可怕。日常坑弟。

我要把弗雷德杀掉,听他说得像是要跟巨人搏斗呢。”


12   哈利吐槽起自己来也很不错。

哈利觉得自己没有那份勇气和机灵劲儿或其他任何优点。如果帽子提出有一所专门让优柔寡断的人进的学院,那倒是对他最合适的地方。

13

被哈利吐槽有巨怪血统的马库斯弗林特在哈利一年级时就已经上六年级了,但是他在2年后的阿兹卡班仍然出现过,据说是留级了。



14  霍格沃茨教授魔法史的教授是个幽灵,死因是:

想当年宾斯教授在教员休息室的壁炉前睡着了,第二天早上去上课时竟忘记带上自己的身体。


15  皮皮鬼会在空教室的黑板上乱写乱画。

教室里面只有皮皮鬼一个人,正忙着在黑板上写骂人的话。


16  巨怪是一种臭袜子和从来无人打扫的公共厕所混合在一起的气味。呕。


17  哈利和罗恩在一年级圣诞节假期里设计着能使马尔福被开除的方案,尽管这些方案都不可能付诸实施,但是谈谈总是令人开心的。

18  莫莉经常叫错双子的名字,把他们叫做乔雷德弗治。是亲妈了。


19哈利偷听斯内普和奇洛的对话后,以为是斯内普在威胁他,所以每次在路上碰到奇洛,都要给他一个含有鼓励意味的微笑;罗恩也开始劝说人们别再嘲笑奇洛的结巴。

画面感。


20一年级的期末考试内容:

弗立维教授叫他们挨个儿走进教室,看他们能不能使一只凤梨跳着踢踏舞走过一张书桌。麦格教授看着他们把一只老鼠变成一个鼻烟盒—— 盒子越精美,分数就越高;如果盒子上还留着老鼠的胡须,就要扣分


21 格兰芬多扣分小队去找魔法石的时候遇到了皮皮鬼,最后是哈利假装血人巴罗吓退了他。

皮皮鬼真的好贱啊

22 一年级毕业时赫敏拿了年级第一,哈利和罗恩的分数也很高。

23 放假时, 9又3/4站台每次只允许2-3个人通过,为了避免一大群人从墙里面跑出来吓坏麻瓜。


24一年级毕业的暑假,哈利表示自己会很愉快,因为他要拿达利寻开心。


总之,哈利是个机灵活泼的调皮鬼,并不是糯糯叽叽的小可怜。


待补充。


——————————————————————————————

                                                tbc






评论(17)

热度(2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