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羽葉

我為了見證夏天的每一片雲活著

                                 尔尔

   “父亲......我能问你一件事吗?”小女儿站在书房门口,脸颊红的像夏日的夕照。他放下手中的书,扶了扶眼镜,他一贯不是严父的做派,两个儿子还算规矩,小女儿在他面前却从来都是肆意的,像今天这样扭扭捏捏还是头一回,准是又打什么鬼主意了,他微笑着的示意她说下去。

“父亲...你给我讲讲你初恋的故事吧,对了,您应该有初恋的吧?”

“噗,这是什么话?为什么要问这个?”

“说嘛,说嘛”女儿用狡黠的目光看着他偷偷的笑,“我绝对不会告诉妈妈的。”

“我初恋就是你妈妈啊。”

“罗恩叔叔说骗人会变成巨怪哦!”

看着女儿气哼哼的小脸,他摇着头笑了笑。

“谁骗你啦,快去找你哥哥玩,我还要工作呢。”

“哼,巨怪爸爸”

   骗人吗?好像是有骗人的嫌疑。

   曾经的确喜欢过一个人。

那个人会站在人群中嚣张的笑,带着一股子睥睨天下的劲头,那个人也会安安静静的托着腮发呆,单薄的像个女孩。

只是过去种种,在彼此眼里闪着的光,不知道在什么时候都消逝了,只记得喜欢过这件事。

什么时候忘的呢?

这些都不要紧了,对于在潜移默化的日子里忘记掉对方名字的他来说,都不重要了。

他是个悲观的人,在当时最热烈的时候仍然无法避免的会想到分离,他从来都不够自信,不敢去奢望细水流长的温存。他总以为那会是件轰轰烈烈的大事,会是一场歇斯底里的争吵,会是像当年盥洗室里那样带着血和泪的痛。他心里走过很多次过场,没有一次和现实一样平淡,悄然无息。

“我要结婚了”

“哦,恭喜。”

你看,什么都捱过来了,还是逃不过无疾而终。

很久之后他翻起当时的日记,那种甜腻的痛苦啊,竟然一点也回忆不起来。

他侧过头看窗外的晴空,阳光明媚的刺眼。随手叠一只纸鹤,像当年那个人那样,目送它飞出窗外,越过树梢,却突然心悸,像是想要抓住什么似的猛的站起来,座椅摩擦地板发出刺耳的吱呀声。

到底还挣扎什么呢?

“记忆真不可靠啊。”

他悻悻的坐下,像是为了掩饰自己的失态,没头没尾的慨叹了一句,拿起书继续读起来。

人总该会是在某一年做一场大梦。

不管是对于当时的他还是现在的他。

梦醒了还是要继续生活。


评论(2)

热度(41)